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中白工业园

来源: 类型:

中白工业园推介会在明斯克举办

6月19日,白俄罗斯投资环境暨中白工业园推介会在明斯克北京饭店隆重举办。我驻白大使崔启明、经商参赞刘雪松,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哈尔滨市副市长曲磊,以及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湖集团、联想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中国知名企业董事长等出席。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雅罗申科、投资和私有化署署长妮甘德洛娃、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叶尔马克出席。

白方嘉宾从地缘政治、经济社会、政策法规等方面介绍了白投资环境优势,并就中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广阔的发展空间进行了展望。崔启明大使介绍了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两国经贸和投资领域合作步入更加活跃和成果丰硕的时期,结合白俄罗斯各项优势,深入分析了中白工业园对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巨大潜力,并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给白俄罗斯和中白工业园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行了阐述。中白工业园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卡拉杰耶夫就中白工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