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白工业园首个投资项目——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启动建设

 

 

12月11日,中白工业园建设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举行了简洁大方的开工仪式商贸物流园首发区工程成为中白工业园首个实质性启动建设的投资项目。白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经济部副部长雅罗申科、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加里,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局中亚及波罗的海地区首席代表胡政,刘雪松经商参赞,以及商贸物流园、项目建设单位、在白中资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开工仪式。白俄罗斯通讯社、首都电视台、白俄罗斯电视1台、今日白俄罗斯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自2015年初招商局集团赴白考察以来,经过10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商贸物流园完成了首发区工程的规划、设计、招标、设计转换、白国家鉴定等,并取得了开工许可证。

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是集公路、铁路、航空、海运物流为一体,具有商贸、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加工功能的综合商贸物流园,有望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首发区工程将建成包括物流仓库、堆场、商贸展示中心、商务中心在内的10万平方米物流配套设施,总投资1.5亿美元,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