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刘雪松参赞陪同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出席中白工业园甘肃聚馨麦芽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9月18日,甘肃聚馨农业科技集团白俄罗斯麦芽生产基地中白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正在白俄罗斯访问的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与白副总理加里宁、崔启明大使一同出席,白建设部第一副部长克鲁恰诺夫、格罗德诺州执委副主席阿克伊,刘雪松经商参赞,甘肃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办公厅主任常振国、商务厅厅长杨志武等,以及中资企业和白方企业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加里宁在致辞中表示,白政府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互访时达成的共识。两国地方间合作对中白关系不断深化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双边贸易、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白为推动两国地方间合作出台了相应基础性法律文件。目前,白7个州市已全部与中国的省市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2007年,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

甘肃聚馨集团麦芽生产基地在中白工业园区落户,标志着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了新成果,甘肃省已走在两国地方间合作的前列。当前,白政府正研究利用区位优势加快物流运输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希两国早日开通甘肃到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的直航和货运班列,带动更多合作项目。

中白工业园是两国为深化全面合作而搭建的重要平台白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加强指导,尽快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落户园区创造良好条件,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国元首提出的要求,真正把中白工业园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

刘伟平表示,甘肃聚馨农业科技集团白俄罗斯麦芽生产基地在中白工业园开工建设,是甘肃省以务实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互访成果的重大举措,也是甘肃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聚馨集团第一家举行奠基仪式入园企业,该项目也成为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务实合作的重要标志。希聚馨集团加强规划论证和科学设计,认真组织施工,注重建设质量,尽早发挥效益,建成中白合作的带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