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专家预测白俄罗斯经济2023年将实现增长

俄罗斯卫星社12月26日报道,在卫星社多媒体新闻中心“莫斯科-明斯克-比什凯克-埃里温-苏呼姆-茨欣瓦尔”视频连线节目中,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下属全俄对外贸易研究院院长西涅尔尼科夫-穆雷列夫表示,在西方集体强大经济压力下,白俄罗斯经济表现出高度可管理性和稳定性,得益于俄白联盟国家框架下与俄推进一体化融合并逐步实施“路线图”,白很大程度上成功地避免西方制裁所期望的严重经济损失。西指出,第20号联盟规划致力于推进统一产业政策,其重大突破表现为在白俄企和在俄白企均被允许参与政府采购。为此两国政府还批准了关于共同产业政策协议的草案,协议也将很快获批。该文件的关键点是对在联盟国家境内的技术操作进行认可,这将替代机械工程、微电子、机床制造等高科技关键进口。与会专家们还表示,统一产业政策将成为联盟国家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在西方集体悲观预测的背景下,白经济预计明年将出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