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工业品库存额同比增长48%

俄罗斯卫星社12月21日报道,据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白工业品库存额近81亿卢布,同比增长48%。其中,超过99%的库存归属于制造业。目前,现有最早的具体行业细分数据仍是今年4月份数据。从地区来看,库存量最大的为明斯克市和明斯克州,各自约为17亿卢布。从趋势来看,2022年初的库存额约为61亿卢布,增长势头一直持续到7月,库存额超过80亿卢布,其后的8月下降至72亿卢布,此后再度上升,直至11月份。白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据白总理戈洛夫琴科预测,今年白对俄出口额将超过200亿美元。从食品领域看,白副总理扎耶茨表示,白食品出口到近百个国家,1-10月白对俄粮食和农产品出口增长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