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位列2022年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排行榜第55位

据Officelife.media网站12月21日报道,经济学人集团Economist Impact分析中心在全球农业公司Corteva Agriscience协助下,已编撰第11版全球粮食安全指数(Global Food Security Index)排行榜。该指数共评估58个指标,包括收入和经济不平等、金融包容性、产品质量和安全,以及各国可持续发展情况等。当前研究表明,全球粮食环境已连续第三年恶化,威胁到粮食安全。

根据2022年排行榜,白俄罗斯的排名从第36位滑落至第55位,其总分从70.9分降到64.5分。其中,在食品消费方面,白在113个国家中排名第63位(67.8分)。在生产可及性方面,白排名第43位(61.9分)。在质量和安全方面,白排名第57位(69分)。在可持续发展和适应性方面,白排名为第34位(58.5分)。白居民年均消耗肉类98公斤、牛奶237公斤、水果95公斤、蔬菜170公斤、土豆159公斤、糖约40公斤、植物油18公斤、面包制品77公斤。 白食品出口每日出货量约2500万美元。

在2022年排行榜上,芬兰、爱尔兰、挪威、法国和荷兰处于领先地位,波兰排名第21位,以色列第24位,中国第26位,俄罗斯第43位,土耳其第49位,巴西排名第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