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批准关于石油产品转运的俄白两国政府间协议

俄罗斯卫星社12月13日报道,2021年2月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签署关于石油产品转运的政府间协议修正案草案,2022年11月修正案由白俄罗斯议会两院通过,白总统卢卡申科已签署。目前白方已完成法案批准程序,相关法律已在国家法律官网公布。

此项协议涉及白石油产品经由俄港口转运出口至第三国的合作内容,拓展了可供过境的海港数量,确定了2023年(含)前俄港口必保的白石油产品转运量,明确了铁路运输、运营公司服务费以及所有申报的年度石油产品转运总额。文件规定,2021-2023年位于波罗的海的俄各海港将为白方转运980多万吨货物(主要是燃料油、汽油和石油)。据悉,今年前10个月白已通过铁路向俄港口运送430万吨货物,同比增长1.5倍。截至10月中旬,共有14个俄港口参与白货物出口转运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