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亚开发银行计划至2026年向白俄罗斯投资15亿美元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12月12日讯,欧亚开发银行行长波德古佐夫接受白俄罗斯电视1台采访时表示,该行计划至2026年对白俄罗斯经济投资15亿美元。

波指出,2022年该行向股东国投资总额约25亿美元。项目数量和实施速度取决于与借款方的合作情况。“2022年全球金融市场利率上升,情况不容乐观。上半年项目推进有所阻滞,整个地区的融资活动也随之放缓,但下半年我们加快了步伐,未来将根据市场形势为项目提供融资。”

波强调,欧亚开发银行的使命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的活动都有发展空间。而且,前景正在扩大。所有符合欧亚开发银行使命、目标和任务的项目都将得到实施,包括进口替代项目,但也要符合工作条件。考虑到限制措施,在吸引融资方面我们必须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