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建议与上合组织开展交通物流大型合作项目

白俄罗斯通讯社莫斯科9月15日讯,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当天在撒马尔罕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举行会晤,并建议与上合组织开展交通物流大型合作项目。

米提议共同开展交通物流大型项目,将欧亚地区联系在一起。双方计划在即将举行的两组织专家磋商框架下讨论该倡议。欧亚经济联盟拟在海关过境运输、交通走廊和线路数字化领域展示自身发展成果。

米向张明秘书长提交了建立欧亚经济联盟数字交通走廊生态系统国家服务展示橱窗项目的材料。“在8月举行的欧亚政府间理事会会议上各方批准了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优先项目清单,包含7个处于不同实施阶段的联盟国家项目。上述项目旨在发展属于国际运输走廊‘东—西’ 和‘南—北’一部分的欧亚交通走廊和线路、过境运输潜力和交通基础设施,包括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

据欧亚经济委员会新闻局消息,上合组织峰会计划审议一份关于发展互联互通和高效经济运输走廊的战略文件。“打造新线路的建议几乎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文件中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完全一致。”

米亚斯尼科维奇和张明还强调,欧亚经济联盟和上海合作组织必须在一系列优先领域作出共同努力,特别是在本币结算、利用本币进行跨境支付、贸易和投资以实现货币支付系统一体化、加强企业界和青年之间的合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