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总统谈物流运输问题

白通社9月12日报道,当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听取有关制裁下运输业工作报告后表示,运输业是外贸业务的天然导体,为国家带来约45%的服务出口收入,目前情况已打破许多已构建的物流链,给所有行业的生产企业都带来损失。评估制裁下的运输业运行情况,在必要时寻求最紧迫问题的解决方案,是政府的当务之急。卢指出,要让企业出口产品或进口零部件时有利可图,政府应成为真正的物流专家,但可预见的将来,这并不容易实现,为此就车皮、集装箱、通行“窗口”、有竞争力的税率谈判,将是交通部的新常态。卢强调,自西方采取限制措施以来,已有足够长的时间,白方不仅要找到所有问题所在,还要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比如白方及时且对等地发布禁止欧盟卡车过境白境的禁令,这涉及每天约千辆的运货拖车,白方遣返卡车并卸下货物,并同时承担货物的后续运输。卢还谈及了增加对亚洲国家铁路运输、俄罗斯提供港口情况下的最佳物流方式、公路和航空运输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