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称白俄罗斯出口正在复苏

白通社9月1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表示,由于制裁直接影响和失去乌克兰市场,白商品出口曾出现一定下滑,但自6月起一直呈现积极增长势头,增幅从6%升至8%,外贸盈余逐月改善,顺差现为23亿美元,预计8月将再增加5亿美元,整体出口形势正在复苏。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政府每周都在监控8000家大型企业。制裁、物流、结算等一系列限制措施的确给所有企业都带来严重问题,但白方可以应对这些挑战并取得非常好的成果,白方不会放弃并将证明世界并不会因西方而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