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工商会主席谈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合作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9月8日讯,白俄罗斯工商会主席米亚特利科夫在明斯克市和明斯克州白工商会成员会议召开前夕向记者介绍了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合作的情况。

米指出,俄白联盟国家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我们正积极与俄工商会开展合作,与俄工商会各地方分会签署了大量协议。今年两国工商会更新了相关文件,在俄白地方论坛期间举行了商业理事会会议,俄罗斯企业对该活动非常感兴趣。明年,我们计划在俄再次举行理事会会议,已制定了提案和议题并提交至国家行政管理机构和欧亚经济委员会审议。”

许多白俄罗斯企业加入了与俄共同开展的国家进口替代计划。“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制造合作伙伴所需的零件,而俄方可以生产白俄罗斯需要的零件。这是我们在工商会领域开展对俄合作的主要内容。”

此外,中白合作仍在积极发展。今年白俄罗斯计划在11月5—10日于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国家展。“这是白俄罗斯企业在中国扩大产品销售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