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有意将部分钾肥出口运输转至摩尔曼斯克港口

俄罗斯卫星社9月8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会见来访的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州长奇比斯时表示,2021年白与摩州贸易额超过1亿美元。今年前6个月,双边贸易额增长23%,其中白自摩州进口增长35%,白出口下降20%。双方应平衡双边贸易,当前条件下的白战略主题是将部分白出口货物(主要是钾肥)重新定位到摩州港口。卢指出,白出口商品重新定向是一个战略问题,白方正通过圣彼得堡港口出口钾肥,并计划在那里建设已方码头,但白方仍对通过摩州港口出口有兴趣,目前仍有部分问题需要解决,主要是铁路运输价格。卢相信,终有一天北极航线将成为新星,向亚洲各国货物运输会迅速发展,如果白与摩州成功合作,其货物转运量将达到数百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