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亚经济联盟长期目标是实现GDP年均增长4.5—5.5%

白俄罗斯通讯社5月27日莫斯科讯,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和宏观经济执委会委员(部长)格拉兹耶夫就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元首27日批准的2022—2023年宏观经济政策主要方向发表评论时表示,该文件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和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对联盟国家日益增长的外部压力而准备的,旨在确保联盟国家经济的内部稳定,并为长期实现联盟GDP年均增长 4.5—5.5%目标创造条件。为此,联盟优先方向应是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和抵御外部挑战、为增加对实体经济部门的投资创造有利条件、开发联盟的科技和生产潜力、扩大联盟内部市场以及加强与第三方的互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