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制定关于控制价格的规划

白俄罗斯通讯社5月28日明斯克讯,白俄罗斯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长博格丹诺夫表示,白目前有一个反通胀的中期规划,在此基础上,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与相关国家机构制定了关于控制价格的规划,其正处于部长会议研究阶段。

博指出,白俄罗斯的价格传统上在冬季会上涨,这是由于客观因素造成的。这包括取消1月份的新年前折扣、传统的2月份公用事业税费上调、淡季蔬菜和水果价格上涨等。今年3月,在俄罗斯启动乌克兰特别行动以及世界经济对此作出反应的背景下,白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达到6.1%。但至4月底,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采取的措施以及卢布的升值,使得通胀水平降至月度1.6%。5月底,预计通胀率将降至1%,随后在夏季月份将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