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 经贸机构 > 经贸管理部门

来源: 类型:

白对外经贸主管部门

白俄罗斯主管外经贸的部门是外交部,负责制定外经贸政策、参与国家对外经贸领域的重大谈判(如入世谈判)、协调国内市场保护并采取必要措施、举办境外国际经贸研讨会等。

贸易部在对外贸易管理方面主要是协调建立国外商品运销网,协调外贸活动、协调国内外参展活动、负责发放进出口许可证及开展外贸过程中一些具体的业务。该部的主要职能侧重于执行国内贸易政策、完善国内市场机制,执行贸易、公共饮食领域内的监督、保护消费者权利等。

白俄罗斯经济部主要负责制定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与经济发展有关的各领域政策,稳定宏观经济。该部与对外贸易有关的职能主要是:协调制定投资政策和吸引外资,制定并实施与独联体国家发展经济合作的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