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白俄罗斯概况 > 地理

来源: 类型:

地理位置

白俄罗斯是内陆国家,地处欧洲中心,处于东、西欧国家及黑海、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交通运输的十字路口,是连接欧亚大陆至欧盟及大西洋港口的重要公路、铁路运输走廊。西邻波兰,东与俄罗斯接壤,北接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南毗乌克兰。总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领土面积居欧洲第13位。白俄罗斯东西长650公里,南北宽560公里,边境线全长2969公里。境内地势平坦,平均高度160米,最高峰为捷尔金斯卡娅山(Dzerzhinskaya),海拔345米。森林覆盖率达39%,河流与湖泊众多,享有“万湖之国”、“万河之国”的美誉。欧洲第三大河第聂伯河(The Dnieper)流经白俄罗斯,是白俄罗斯境内最长的河,长613公里,流域面积4.21万平方公里。最大的湖为纳拉奇湖(The Naroch),面积79.6平方公里。

白俄罗斯位于东3时区,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自2011年10月起,白俄罗斯政府宣布不再实行夏令时和冬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