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政策法规 > 投资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建筑业开始采用欧洲技术标准
  白俄罗斯建筑和建设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尼卡索夫1月6日表示,白俄罗斯土木工程业已经开始使用欧洲标准。
  从1月1日开始,白俄罗斯58项技术规范与欧洲现行标准统一并开始执行。这些规范主要用于建筑结构的计算和设计方面。从2010年起,白俄将采用和欧洲89/106/EEC指令规定一致的668项欧洲技术标准。这些标准包括建筑材料的生产,建筑结构和设计标准化等几个方面。副部长指出,所有欧盟国家在本国工程建筑中都采用这些标准。
  “采用欧洲技术标准是一项巨大的进步。在最近一年内,白俄罗斯完成了这项突破性的任务,将有助于增加对中东欧国家的出口和消除在白实施投资项目中的技术壁垒,今后外国投资者可以在白俄罗斯使用欧洲的统一技术标准。”
  白俄罗斯计划在今年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各公司理解和应用新标准,如购买相关软件,专家培训等。同时,白俄罗斯原有标准将继续使用,在一定时间内,欧洲标准和白俄罗斯标准将共同存在。
  此前,已有249条技术标准与欧洲和国际标准一致,并被推荐使用,这些标准要求用规定的方法检测筑墙材料和产品、水泥、建筑玻璃等。采用这些标准后,白俄罗斯建材出口商可以为其产品贴CE标签,并出口到欧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