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政策法规 > 税收

来源: 类型:

白建筑行业税收情况

1、白俄的税收对于建筑企业讲主要是以下几种:

税种

行业

税率

税基

中国员工

备注

1

增值税

全行业 

20%

营业收入

 

 

2

个人所得税

全行业 

12%

税前工资

 

 

意外保险

全行业 

0.60%

税前工资

 

 

国家保险

医疗保险

 

 

120 美元

 

3

利润税

全行业 

18%

税前利润

 

国内企业在国内缴纳后开出完税证明。

4

收入税

全行业 

15%

非营业收入

 

代中国分包公司缴税,如果分包可以提供中国的完税证明,可以不缴此税种(针对服务、咨询、分包性质的公司

 

2、税的缴纳:

  1. 在白俄当地购买的任何物品要先含增值税支付,然后按照规定申请退税;
  2. 在白俄支付给个人的任何费用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缴纳强制保险;
  3. 企业所得税要按照每季度进行申报;

3、免税

进口物资,如果执委会和总理府批准可以免除进口关税和增值税。一般用于工程本体的材料设备可以得到批准,其他的物资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4、退税:

(1)国内出口物资退税:如果分包单位自行出口,就自行退税;如果分包单位供应的物品通过住总集团出口就由住总集团退税,退税的物资要按照国内的退税要求开具发票和办理相关退税手续。

(2)国外退税:如果在当地购买物品都要先含增值税购买,然后按照总统令的规定由总包单位再申报退增值税,凡是用于工程本体的材料设备应该可以退税;间接用于工程的,比如周转材料、临时设施、施工机械设备、办公用品等不退税,退税只是退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