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政策法规 > 其他

来源: 类型:

白政府缩减了国家调控价格的商品清单

在白国家法制网公布了2014年1月17日通过的第35号决议,根据此决议,白政府缩减了国家调控价格的商品清单。

受经济部价格调控的商品清单里只有一些人们生活第一需要的最主要食品:廉价的无任何填加物的面包、牛肉、猪肉、鸡肉、鸡蛋、牛奶和酸奶、酸奶油、奶渣、粥、罐头、儿童果汁等。

受各州和明斯克市执委会价格调控的商品主要有:新鲜蔬菜(土豆、白菜、甜菜、胡萝卜、元葱、黄瓜、西红柿)和苹果,但经过清洗、精选、分装的除外;固体燃料、木煤、民用木柴等。

在上述商品清单中不包括诸如某些种类的鲜鱼和冻鱼、面粉、盐、白糖、奶油、葵花油等商品,但是必要时,经济部可对这些商品实行临时性价格调控,但时间最长为90天,而且一年只能实行一次。

由经济部调控价格的电信和邮电服务的清单仍和以前的一样。

在国家调控价格的自费医疗服务的清单中删除了进行医疗鉴定这一项,但是不包括为获得驾驶手动挡汽车合格证而进行的检查。

该决议从2014年1月24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