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政策法规 > 劳工

来源: 类型:

白俄罗斯劳动和休息制度

劳动制度和休息制度

工作时间制度——雇主为员工制定每日及每周的工作时长,以及每天、每周、每月及其他期限内休息时长的分配制度。

根据雇主采用的工作体制制定员工的工作时间制度。

根据内部劳动规程或工作进度表(轮班制)确定工作时间制度。

每周全额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0小时。对于个别工种还必须规定较短的工作时间制。每周采取5天或6天工作制,周日为公共假日。一般情况下,工作日的工作时长不超过8小时,并有一个小时的午餐休息。对于夜间工作、节假日工作、以及未成年人具有专门的工作调节标准。

雇主必须向雇员提供劳动法规定的节假日工作保障、夜间工作保障及补偿。加班时额外支付加班费。

员工享有白俄罗斯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假期和社会假期,并在其休假期间,依据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或其全权机构规定的算法向员工支付平均工资,即“假期工资”。

每年最少劳动假期为2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