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Беларусь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亲爱的网民朋友:

  白俄罗斯地处东欧平原,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人口948万,拥有丰富的钾盐、森林和地下水资源,有“万湖之国”美誉。白俄罗斯工农业基础坚实,工业部门较为齐全,机械制造和加工业发达。

  中白建交20年来,两国在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和相互投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成效显著。在金融危机蔓延、世界经济恢复缓慢的大背景下,中白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20年来,中白贸易额快速增长,达到15.8亿美元(2012年)。商品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和丰富,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所占比例不断提高。我国企业在白承接的工程承包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两国企业在能源、通讯、道路交通、化工、家电制造、智能物流、机械制造、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互利双赢的合作。

  中白两国在资源、市场、资金和设备等经济领域优势互补性强,可合作面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独联体地区一体化进程的逐步深入,白俄罗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员,中白经贸合作面临新的发展空间。当前,白俄罗斯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时期,为外资的进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驻白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白经贸合作关系积极努力,在此,欢迎中国企业前来考察和开拓白俄罗斯市场,赴白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

  最后,欢迎你经常浏览我处网站,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相信中白经贸合作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刘雪松